培训与社会化考试

2024年上半年北京市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组考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4-03-11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9日,我校承办的2024年上半年北京市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组考工作圆满完成。北四环校区的考务工作由继续教育学院承办,设立考场71个,其中11个为视障生特殊考场,共服务考生4231人次。


召开考务工作培训会


       考试无小事。在校党委的重视指导下,继续教育学院精心部署考务安排。考前组织召开考务工作培训会,明确各环节工作职责,强化考试过程管理关键节点与安全保密工作具体要求,确保考试安全平稳运行。校教务处、校保卫处、后勤保障中心、校医院等多部门协同合作、全面联动,切实形成合力,为组考工作浇筑坚实基础。

考生进入考场


       秉持学校“建设有温度的大学”理念,全体考务工作者把“有温度”贯穿到考试各个环节,从服务考生有序进入校园到达考场,到考试过程平稳进行,在各个环节体现以爱育爱的育人理念,将“建设有温度的大学”的要求落实到组考工作细节中。

协助视障生入场


       考试当天,北京教育考试院社考办贺沁老师对视障生参加考试情况进行现场指导。作为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全市唯一视障考生考点,北四环校区11个特别考场专门为特殊教育学院视力障碍考生准备,针对每位视障考生制定精准考试辅助方案,专人对接,一生一策。从视障考生入校到达考场路径安排、考试电脑等语音设备、考试助理遴选与培训等全过程各环节工作做了充足地准备和人性化设置。

视障生特殊考场


       用心用情做好组考工作,树立联大品牌、讲好联大故事,本次考试校内多单位联合行动,最大限度让考生感知联大温度,在细微工作中践行“建设有温度的大学”。在学校相关部门的通力协作下,本次组考工作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