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信息

期待已久的相逢——继续教育学院新学期重启线下教学
发布日期:2023-09-18 浏览次数: 字号:[ ]

      新学期,新气象,新征程。9月17日,继续教育学院迎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为保证新学期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保障各项教学工作稳步进行,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张奕,副院长车雅军及教学运行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一行,深入课堂全面检查新学期教学情况。

       按照教育部印发的《关于推进新时代普通高等学校学历继续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文件要求,线下面授教学(含实践教学环节)原则上不少于人才培养方案规定总学时的20%,本学期继续教育学院的教学模式由线上转变为“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混合模式,为确保学生们顺利上好这一学期的课程,继续教育学院高度重视,为学生建立7*24小时的微信群,随时为学生们答疑解难。召开第一次教学例会,布置新学期任务,召开教师培训工作会,明确教学要求。

   

召开教学例会

       在开学首日检查过程中,课堂教学秩序井然,任课教师提前到岗,教学准备充分;学生精神饱满,到课情况良好,抬头率较高;教学设施、设备运转正常,教学环境干净整洁,教学保障到位。院领导十分重视学生及教师们的上课体验,课下,通过院领导与同学和教师们的交谈反馈得知,大家都对新学期充满了期待和展望。

开学第一节课学生认真听课

教师与学生的互动

院领导走进课堂

院领导听第一节课

       高琳老师表示:“距离最后一次离开课堂,至今已有七个学期,三年半了!今天重返课堂,看到我们一直在线上交流的亲爱的同学们,感到十分激动!今天终于能与学生们面对面的交谈,互动和授课了,真是好兴奋!觉得上起课来十分得心应手,与学生的沟通非常的流畅。希望这种感觉能够持续到永久!”,

       梁鑫老师表示:这学期恢复了线下教学,终于和学生面对面交流了,热情洋溢的同学们,像一片阳光照进了我的心里。恢复线下教学后,我也重新调整了课程进度,结合线上教学,将理论知识生活化使学生学以致用。时刻关注学生课堂反馈,用多元化的教学方式调动学生积极性,充分利用与学生面对面的机会,更好地开展教学工作。”

       来自2022级工商管理专业的于飞同学说:“从入学到现在的一年半时间里,一直无法到校上课。只能通过线上交流的方式与老师和同学进行沟通,没有机会亲身感受大学校园的文化氛围和面对面交流的快乐。现在终于迎来了改变的机会,我们终于可以到校上课了!虽然剩下的课程已经不多了,但是能够重新体验大学校园的文化氛围、见到平日在微信群中一起探讨交流的同学、面对面向老师请教问题,以及品尝学校食堂美味的饭菜,仍然让我感到非常兴奋和期待。我相信,这次回归校园将会是一段美好的经历,也将会是我人生中难忘的回忆!” 

       来自2022级学前教育专业的吴美芬同学说:“期盼许久,终于迎来线下课,回到校园,走进教室,心情是激动的,喜悦的。我们能与老师面对面交流,同学们都积极参与讨论,实时的理论、实践、思想的碰撞,老师随之的知识拓展,让我们理解的更透彻,听讲更专注、更高效。”

        开学首日充分展现了新学期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饱满的工作、学习热情。风劲好扬帆,奋斗正当时。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保持良好的学习势头,以更饱满的热情迎接每一堂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