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与社会化考试

深入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开展职教师资培训实地调研
发布日期:2023-10-26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推进职业院校师资培训提质增效,2023年10月18日,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肖革芹带领培训管理办公室的相关工作人员及项目特聘专家蔡红教授赴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开展“教师胜任力提升储备计划培训项目需求”专题调研。

北京财贸职业学院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王琦带领建筑与工程管理学院、立信会计学院、金融学院、商学院、旅游与艺术学院、基础教育学院的参训教师代表参加本次调研。

本次调研采用现场交流及手机问卷形式,结合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十四五时期的中心工作,围绕参训学员们在工作中的痛点、难点、实际需求,进行深入交流。

调研结果显示,以项目式、成果导向的培训解决教师们目前所面临的“论文能力提升、课程建设、专业建设、产教融合行业前沿、职业教育教学能力大赛、学生职业技能大赛、职业院校教科研项目申报”等问题是本次培训的真正需求。

北京联合大学培训中心将针对此次调研结果,更加精准地服务培训对象,积极推进后续培训工作,努力提升培训质量,树立我校职业院校教师培训的品牌,助力职业院校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更好地服务首都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