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与社会化考试

北京联合大学顺利完成2022年9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组考暨视障考生参加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的试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26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2年9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于9月24日如期举行。本次考试我校共有531名本校考生参加考试,其中5人为视障考生。


    在常态化疫情中组织考试,北京教育考试院对考试的疫情防控和组织实施工作提出更严格的要求。我考点高度重视本次组考工作,成立考务工作领导小组,设立防疫副主考和疫情防控专职工作人员,要求全部考务人员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参与考务工作。

   

      由于本次考试有视障生考试的试点,我考点为此设计了详细的实施方案,考生在考前就对读屏软件(视障生读取屏幕信息用)和考试系统的兼容性进行了专门的测试和真人模拟。考试当天征集志愿者为视障考生提供服务。

    考试当天,各部门密切协作,考场井然有序,考试流程规范严密。所有视障生均到场并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圆满完成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