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学深悟透二十大 真信笃行做教育
发布日期:2022-12-28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理解和领悟新时代继续教育发展新要求,推进事业实践,继11月党课学习后,12月15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再次开展集中学习,副院长车雅军、肖革芹分别讲授党课,分享学习体会,全体教职工参加。

车雅军党课主题为《办人民满意的继续教育》,带领大家通过手账方式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作梳理,对大会主题、理论创新、党的中心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五个必由之路等关键词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重点对报告关于教育的新提法进行了阐释,分享了自己对新时代做好继续教育工作的思考。

肖革芹以《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题,介绍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历史背景,深入阐释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战略部署的重大意义,并从五个层面分享了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学习体会。

专题党课呈现的内容丰富,讲解深入浅出,通过结合行业学、围绕业务学、联系实际学的形式,大家受益匪浅。通过党课分享学习,同时举办理论学习征文活动,学院全体教职工掀起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的热潮,纷纷表示要理论联系实际,做好岗位工作,切实提升学院的内涵、特色和质量,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