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凝聚青春力量 勇担时代重任”
征文和视频作品征集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1-13 浏览次数: 字号:[ ]

各年级各专业学生:

为推进全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深入开展,着力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根据学校中共北京联合大学委员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京联党〔2022〕99号),将在全体继续教育学生中开展“凝聚青春力量 勇担时代重任”征文和视频作品征集活动,教育引导学生以征文或视频作品的方式,抒发爱党爱国心声,进一步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现将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活动以“凝聚青春力量 勇担时代重任”为主题,以征文或者创作视频方式,讲述和表现个人在单位如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勇担重任,把实现个人梦、家庭梦融入国家梦、民族梦之中,为实现民族复兴梦不断奋进的磅礴力量,感悟到奋斗、担当、奉献的深刻内涵,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誓言。


二、参与对象

全体学历继续教育学生


三、活动规则

本次活动采取作品征集的形式,各类作品征集要求如下:

(一)征文作品

1. 征文为原创作品,要求以第一人称讲述,展现“参与、创造、见证、受益”的经历和感受,讲述日常生活故事,抒发真情实感,记录人生感悟。或者个人感想感悟。

2.征文应紧紧围绕主题,以小见大、以微知著,题材不限。每篇以400--600字为宜,以“年级专业姓名” 命名。

(二)短视频作品

1.作品时长:不超过3分钟

2.作品格式:画幅不限,横屏、竖屏拍摄均可;视频格式限MP4格式;视频清晰度要求高清(720P及以上);视频大小不超过5G;请勿添加任何影响观看的水印标记,以“年级专业姓名” 命名。


四、时间安排

(一)征集阶段:2022年11月30日之前提交班主任处。

(二)评选阶段:2022年12月15日至12月21日。

(三)官网展示阶段:2022年12月31日起,教学运行办公室将在“继续教育官网上”推送展示优秀作品。


五、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将按参赛作品类别,分别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并在官网推送展示。此作品也可作为下学期形势政策课的作业提交。


学历继续教育学生征文或视频作品通知.doc

继续教育学院教学运行办公室

2022年1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