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与社会化考试

用心用情服务考生,办有温度的教育——我校圆满完成2022年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组考工作
发布日期:2022-10-31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29日,我校承接的北京市2022年下半年北京市中小学教师资格证考试考点工作顺利完成。本次考试由继续教育学院牵头,全校4个校区设立79个考场,共服务考生3169人。副校长周彤到北四环校区考试现场指导工作,并通过视频会议向北京教育考试院汇报情况,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张奕与副院长车雅军陪同。应用文理学院副院长张景秋、师范学院副院长汪艳丽、生物化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赵卓分别在各校区考试现场参加视频会议。

周彤副校长现场指导工作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考试工作,要求各部门强化责任意识,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考前召开协调会,并设置防疫副主考和疫情防控专职工作人员,切实做好考务和疫情防控工作。设置专用考生区域,提醒考生防疫要求、入场流程、交通信息等信息,并设置指示牌、考场引导员等便于考生顺利到达考场。考前一天,各相关部门联合开展考生入场模拟演练,确保各类考生入校核验管理流程顺畅。考试当天,校内考生与校外考生分别通过专用通道入校,校保卫处、校医院、学生处分工协作,为考生测温、查验凭证、解答咨询,保证考生入场安全有序。

 

在我校北四环校区设置了7个特别考场,这些考场是专门为特殊教育学院12名视力障碍考生准备的。为了这些特殊考生能够顺利考试,学校在各方面做了充足地准备和人性化安排。在保证正常考试的情况下,遵循考生自愿原则,按照每个人的具体情况,考试电脑等设备与监考服务人员安排都做出了最优化配置。

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人民至上”的理念,本次考试秉持以考生为本的原则,在疫情防控、考试组织各个环节,用心用情做好考生的服务工作,在学校各职能部门和后勤保障中心的通力协作下,考试工作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