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化培训

第四届“中国高校非遗教师培训班”线上正式开班
发布日期:2020-08-02浏览次数:字号:[ ]

       8月1日上午,第四届“中国高校非遗教师培训班”在正式开班。本次培训由北京联合大学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学院、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院、北京联合大学培训中心等五家单位联合举办,全国各地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机构工作人员、高校专业教师、研究生、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从业者、爱好者等600余人报名参加。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苑利教授以《非物质文化遗产学》为题的第一讲顺利开讲。



       由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的需要,本次培训采用zoom高清云视频会议的形式进行线上教学。此前,“中国高校非遗教师培训”已经成功组织过3届,在解决中国高校非遗教师人才不足、培训各地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工作人员、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方面扎实工作,效果显著,已经形成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培训的优秀品牌。

       本期培训还邀请了故宫博物院故宫学院院长单霁翔教授、台湾艺术大学原校长谢顒丞教授、故宫博物院原副院长段勇教授、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原院长刘曙光教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艺术史论系主任张夫也教授、中国艺术研究院音乐研究所所长项阳教授等专家以不同主题开展讲座教学,同时北京联合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张旗教授、北京联合大学应用文理学院历史文博系系主任顾军教授等分别进行点评。

       学员一致认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便捷,不仅详细介绍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前沿话题、权威理论和成功案例,而且说得透、听得懂、用得上,很多新理念、新提法、新教材使得大家豁然开朗受益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