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以“四史”教育激发教职工立德树人的活力
发布日期:2020-12-17浏览次数:字号:[ ]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只有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不忘初心才能更加自觉,担当使命才能更加坚定。近期,学院将“四史”教育与爱国主义教育相结合、与廉洁教育相结合,近期组织全体党员及教职工开展一系列学习教育活动,增强激发服务学习中心工作的活力。

12月8日至10日精心选取历史影片组织学习,利用每天中午休息时间,播放《解密开国大典》、《中国“奋斗者”号载人潜水器万米级海试》、《国家记忆“两弹一星元勋”钱学森》三部教育短片,组织观看“金刚川”历史影片。

教师们认真学习

12月9日,组织参观学校“廉创空间”展览,观看两部廉洁教育警示教育片,并对加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法治思想和廉洁自律提出工作要求。

12月16日下午,组织赴中国军事博物馆参观《铭记伟大胜利 捍卫和平正义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

通过现场参观与观影和讨论交流的学习方式,促进教职工加深对新中国发展史上重要事件理解,大力弘扬抗美援朝精神,深刻领会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意义,强化公职人员底线意识和法治意识。系列活动让党员同志们树牢 “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激发教职工立德树人的活力。

 




(文:朱丽娟    图:薛玉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