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西藏拉萨市村(居)党组织书记能力提升培训顺利开班
发布日期:2020-10-20浏览次数:字号:[ ]

10月20日上午,西藏拉萨市村(居)党组织书记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北京联合大学正式开班。本次培训共计7天,由中共拉萨市委组织部、北京联合大学培训中心和北京市支援合作促进会共同举办。来自西藏拉萨市各村及街道74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培训。

北京联合大学副校长周彤、北京市支援合作促进会会长王银成在开班仪式上致辞,对远道而来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培训工作提出了要求。北京联合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常务副书记、副院长张奕、北京市支援合作促进会党支部书记郑立波出席本次会议,开班仪式由北京联合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肖革芹主持。拉萨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央金作为学员代表讲话,对北京联合大学及支援合作促进会表示感谢,并要求学员在培训期间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听从安排、认真学习、学有所获。

本次培训根据中共拉萨市委组织部的要求,在北京市支援合作促进会和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共同精心组织下,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因素,在确保授课教师和受训学员健康安全的前提下有针对性的设置教学环节和授课内容,努力做到三个坚持,即,一是坚持提高政治站位,把党性教育和扶贫领域的作风教育贯穿培训始终;二是坚持立足北京,将北京城市建设的优秀单位作为现场教学示范点,让学员们走进天安门、香山革命纪念馆,走进社区和企业;三是坚持服务受训学员,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设置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基层党组织书记综合能力提升”“街乡吹哨部门报道”等特色课程。

北京联合大学工会副主席、曾任房山区十渡镇马安村第一书记的唐武老师以“让基层党组织焕发强大组织力”为题开启培训第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