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市民学习网建设“走进社区”专题策划会
发布日期:2020-10-19浏览次数:字号:[ ]

为迎接北京联合大学市民学习网建设一周年,推进网站建设更加贴合市民需求,10月15日下午,学院邀请校内社区治理专家我校应用文理学院杨积堂教授、艺术学院(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学院)院长张旗教授等相关专业教师,与网站技术公司共同召开研讨会。

研讨会围绕服务社区居民进行网站建设为主题展开,大家在了解网站目前板块功能的基础上,深入交流。杨积堂首先分享了自己参与社区工作的感受,结合社区居民实际需求,提出对网站课程内容建设的重要性、课程质量的提高以及课程呈现的直接简短的方式等方面的建议。

张旗从非遗文化传播的角度,提出要满足市民对地域历史文化的学习需求,通过非遗文化传播提升市民生活品味、文化品味,做好专门调研和专题策划,打造非遗领域具有引领性的精品视频课程。

张奕对校内各位老师的到会表示感谢,她指出,通过具体活动把网站课程在社区居民推广,接地气的课程切实让居民受益,是网站服务市民宗旨的体现。通过研讨,大家对“走进社区”专题达成共识,齐心协力把市民学习网建设成学校服务城市、服务市民的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