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党员培训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
发布日期:2020-10-15浏览次数:字号:[ ]

 10月13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党员培训,开展《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专题学习。会议特邀校党委组织部专职组织员勇天奇做专题辅导。学院全体党员参会。

     

勇天齐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制定实施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详细讲解了《条例》共7章41条的内容,着重在“代表产生”、“差额选举”等新的规定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解读。之后他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对党支部换届(补选)工作流程、方法步骤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说明。专题辅导学习对学院全体党员掌握最新的《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精神,强化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的规范化水平具有非常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意义。

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张奕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她表示学院党委一定认真规范指导好支部换届工作,希望全院党员同志认真研读《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七章四十一条的内容,支部要组织好党员的学习交流,最为关键的是要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提升学院党委和各支部的政治能力,规范有效高质量做好党的基层组织设立的委员会任期届满按期换届工作。

 张奕提出所有党员同志要带头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按照习总书记指出的着力提高七种能力,即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锻造提升自己的能力,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成为学院党员干部共同努力的方向。






(文:薛玉翠   图:薛玉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