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公告

教学动态信息(第一期)
发布日期:2019-04-26浏览次数:字号:[ ]

教学动态信息

2019年第1期

教学动态信息(第01期).doc

 

北京联合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教学运行办公室                                                                2019年4月25日

 

【编者按】2019年4月份以来,教学运行办公室先后组织了毕业补考考试、毕业论文写作、老生学费收缴、微信小程序准备,现将4月份工作进行简要总结。敬请参阅。

一、2019届毕业生毕业补考情况和毕业论文情况

(一)毕业生毕业补考情况

2019年3月底,科室启动毕业补考数据整理工作,4月初整理数据完毕,具体考试安排如下:

纸质考试

校区

考试时间

应考人数

实考人数

应考课程

涉及门次

北四环

4月20日

17

17

18

46

蒲黄榆

4月21日

25

18

46

55

垡头

4月20日

12

10

20

44

合计


56

45

84

145

目前正在批改毕业补考试卷。

网课的毕业补考考试采取网上考试的形式,网课学习时间定在4月25日—5月9日,考试时间定在5月10日—5月14日,

形式

网课补考人数

补考课程

补考门次

超星

107

39

352

自管

35

7

52

合计

142

46

404

特殊教育学生专业:针灸推拿学和针灸推拿5月份毕业补考。

(二)2019届毕业生毕业论文写作情况

2019年1月12日,我们启动2019届毕业生毕业论文动员会,着重讲解毕业论文中需要注意的问题。由于第一次使用维普毕业论文系统和查重系统,把相关的注意问题和学生讲解清楚;同时启动毕业论文指导教师动员会。毕业论文写作学生应为261人,实际为214人,其中专科生39人,聘请毕业论文指导教师49人。

在论文写作过程中论文题目指导、论文提纲、论文写作等环节中严格执行《继续教育学院毕业论文文件汇编》文件要求,对考生进行指导,截至2019年4月21日,学生毕业论文写作过程完毕,同时进入装订阶段。目前在毕业论文答辩之前的论文成绩具体如下:

成绩

等级

学生数

90(包含)以上

优秀

10

80(包含)--89

143

60(包含)--79

中、及格

56

60以下

不及格

5

合计


214

截至目前需要重新处理尚未评分的情况。小于60的同学在下学期9月初到学院申请毕业论文重修,大于等于80分的同学准备毕业论文答辩准备事宜。

二、在校老生(不包含19级学生)学费收缴情况

2019年3月底,蒲黄榆校区、生化学生、北四环校区学生启动老生学费收缴工作。今年老生不再沿袭原收费方式,开始采用智慧校园微信收费,极大地提高了管理效率。截至4月24日,学费收缴情况具体汇总如下:

 

学院

应缴人数

已缴人数

已缴学费数

继续教育学院直管

1119

949

2096961

三、19级新生培养方案修订第一阶段完成、网课开始启动

落实立德树人,2018年12月24日,科室启动19级新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根据当时修订原则,落实实际学时数,修订培养方案30个专业(包含层次),4月份新生专业设置中,新增加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联系 应用文理学院后,请相关教师修订培养方案并于4月底完成。

本学期开设网课自管课12门次,聘请教师并保证教学秩序的顺利进行。

四、新生上课四次时间后从未出勤的学生打电话

新生从3月10日开始上课,上课四周后,考虑到新生实际情况,按考试出勤情况梳理出从未上课的学生名单,涉及学生53人,并根据学生具体情况分类处理:

原因

人数

来上过课,但不知道在楼道签字(部分来过几次)

39

一次都没有来,不知道上课信息(包括一个工作忙)

8

想休学

1

一直联系不上

5

总计

53

 

                            (责编:张娟;审核:车雅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