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信息

教学动态(第1期)
继续教育学院学历继续教育2023学年第二学期 开学首日教学检查情况通报
发布日期:2023-09-18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17日是学历继续教育开学第一周,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开学工作。本学期教学工作由线上教学转化为线上+线下模式的混合式学习模式,提前部署线下教学要求及线上录制课程的资料上传工作,统一部署了教学运行办公室和班主任第一周教学检查及听课工作。

      

        一、提前准备工作情况

       1.通知情况:提前对班主任老师及任课教师进行培训,明确这学期教学采取“线上+线下”的混合学习形式,教师提前做好线上课程录制准备。发布《给学生的一封信》明确学生上课形式,并提醒学生本学期教学安排。

       2.课程安排情况:本学期面授课及实践课课程的基本情况如下:

校区

课程门次

任课教师数

学生人数(学籍数)

北四环校区

7255540

三里屯校区

17
992

蒲黄榆校

21
20181

合计

110
84813


       3.超星平台建课情况:按照要求,教学运行办公室为教师们建立超星平台课程,截至9月17日,建设如下:


校区
上传课件数
北四环校区55
三里屯校区9
蒲黄榆校区16
合计80


       二、教学检查情况:

       9月17日开学第一天,也是恢复线下授课的第一节课,学院领导、教学运行办公室、班主任老师检查第一课教学状况,及时掌握教学动态。

       从各方反馈的检查结果来看,任课教师教学准备工作到位,学历继续教育第一天教学秩序正常,师生精神面貌良好。在检查中发现不少优点,也发现一些问题,现将具体情况通报如下,望发扬长处,改正不足,切实维护良好的教学秩序。

        (一)、教师到岗及授课情况

         1.整体情况:所有任课教师能按时上课,做到提前到教室,教学文件准备齐备,教师授课认真、精神饱满。  

         2.开学第一课情况:大多数教师能够按照学院要求,在第一堂课上向学生公布课程考核方式,介绍该课程教学要求, 说明考勤方式等。

         3.教师管理课堂的方式还有待加强:大部分教师能积极与学生互动,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但部分老师出现授课声音较小的问题。

        (二)、学生出勤及听课情况

        学生出勤率普遍较高,大部分学生朝气蓬勃,精神饱满,能专心听讲,教材到位。但是在检查中也发现个别学生没有购买教材,也有部分同学在课堂上睡觉、看手机、说话和吃东西等。 

        第二周,教学运行办公室将加强开学初的检查力度,班主任加强课堂教学督导和检查,要求全体任课教师加强教学,确保开学初良好的教学秩序。  





教学运行办公室

2023年9月17日